莽原荒草

青柠汽水瓶,一戳天放晴

【微草小日常】戏精

#纯粹玩的性质

#4000生日快到,那天好像期中,所以提前发

#假生贺



阳光剧烈,微草的队长从训练室出来,对面方士谦迎着斑驳日影急急忙忙跑过来,一把抓住他先叫了声“阿希!”,像是真的情感深重:“边疆下来战书,如何对敌?”

 

王杰希扶住方士谦匆匆的身形,轻飘飘看他一眼,问是怎么回事。

“叶秋那没脸的胚子,本以为他抢了蓝雨那边的Boss就会作罢,却不想他竟然还来了偷袭。”方士谦眉眼里星星点点都是焦灼的情绪,百叶窗透过流泻的日光下澈,覆盖住眼底急切,深深浅浅一层层蔓延,褪远。
晴空白云千载,王杰希挑眉:“他不是下了战书吗,怎么没有防着。”
“你有所不知,那厮从天上来,措不及防,防不胜防。”然后他眉飞色舞添油加醋地把情形描述了一遍,微糯的少年音尾声带点苍凉,像海边声势浩大的水拍落进沙子,迅速浑浊而粘稠。末了,单手撑住窗口一跃而起,坐在上面叹息说好不容易得闲上网游虐菜,还撞上叶秋也玩网游......哎,他们嘉世是不是训练都少?

王杰希微微抬眸看见少年明亮而逼真的笑容融化在阳光里,也坐上了窗台,偏头看着方士谦,说:“可能是吧。”
“你别伤心,我知道你刚做完训练,听了这些不免嫉妒。”他伸手拍了拍少年肩头,神色都是担忧。
王杰希心说你知道还说出来,于是沉色直视方士谦,定定地望着:“我不伤心。”
然后对视十秒。
方士谦首先败下阵来,低头笑了两声,又立即正色,话语在单薄的热风里静寂:“等我干翻叶秋,然后回来。”是深情而悲哀的样子,即便坐在热辣的日光里,却觉得指尖冰凉,空气里浮起的粉尘颗粒呛他咳嗽一阵,勉强的微笑看过去荒凉可笑,然后就要准备下去。
似乎悲壮。
王杰希淡然,拉住方士谦,说“何必呢”,又添了句:“你只是个奶。”
——何必呢。
——你只是个奶。
分明不是什么恶毒的言辞,却句句一针见血。
少年寡淡的音色消失在夏日此起彼伏额的蝉鸣中,轻到飘散。

方士谦顿时停了动作,爆了句粗不忿地咬牙说道:“头可断血可流,微草的人必报仇。”他的脸一点点没入明晰的交错光线,少年皱着眉是烦恼的样子:“我怎么可能不管不顾,小别他们陷入圈套我却无能为力,你根本不能明白,我看到屏幕一点点灰掉,薄情儿那眼神里的凄然与愤恨......”
王杰希等着下文,腹诽说我当然不能理解,系统脸能有这样表情只怕是见鬼了。面上却看着方士谦满是同情的真切。
“这一切,都是因为我是个奶。”他说到最后,几乎快要没了声,吸了吸鼻子,音色硬是挤出一点嘶哑的感觉。几分微动牵来他凄楚的失望与盛大荒芜,因着无力感过于庞然,来得毫无预兆而无法抵御,瞬间就倾撞所有,抗衡都只是蓄力一拳打在轻软棉花上,琐碎日光在他仿佛忧郁的脸上隐约留下光斑,好像倦鸟归栖未有喧腾,转眼天色已经接近日暮,他的碎发,脸,下巴,肩逐渐冷却沉没于头顶落下来的阴影里。
王杰希轻轻抱住他,怀抱温暖而有巨大的清冷,像黑夜里可以停歇的客栈,肃杀的风声有熟悉气息扩张,良久,才被拉开。
总归是要去的。


“如果我战败了,死在jjc。照顾好小别。”
“嗯。”
“照顾好薄情儿。”
“好。”
“照顾好自己。”
“怎么不让我照顾好柳非?”
“不用了,让我来。”
王杰希用看禽兽的眼神盯着他。
禽兽方士谦看着他一大一小的眼睛笑出声,然后敛了眉转身要走去训练室,忽然腕骨被另一只手拉住,他于是偏头过去看王杰希,讶然映入对方瞳孔,少年漆黑的眸子有无数星光点染,细小纹路顺着眼角蔓延开,繁复深浅突然就明亮了方士谦眼底光华。
“我帮你,jjc PK叶秋。”

因为,我可是魔术师啊。



叶修:世界欠你们一座奥斯卡小金人。

刘小别:微草超级好的,进去里面都是人才,说话又好听。

评论(2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莽原荒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