莽原荒草

青柠汽水瓶,一戳天放晴

【方橙】无羁成(一)

——我要怎样的拥抱你,才能够使你知道这都是热诚一片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方锐推门进ktv,里头散出来一点热气,带些甜,再往里看就是苏沐橙,穿白棉布衬衣,阔脚裤,脚底是凉鞋,露一小颗一小颗脚趾,坐在高脚凳上面唱歌。声音有蜂蜜的感觉,稍微凉,音调全部悬在上空。

魏琛在招呼他过去坐,问他怎么才来。

他挠头,装作在想为什么,然后说:“路上有人非拉着我夸我帅,没办法才耽误了。”

“一首梦醒时分送给这位朋友。”叶修说。

魏琛骂着“去你妈的”,说:“拿酒去,这么晚来要先罚酒。”

“好的。”方锐转头找酒,看见是在苏沐橙坐的凳子下头,于是伸开手,喊:“沐姐姐!酒递给我!”

苏沐橙笑,嘴角甜甜的,然后把酒递给他,问:“干什么去了,来得这样晚。”笑容有点像PEEL这支烟,围绕是浓烈桔子气息,一点点烟味也无。

“嗨呀堵车了。”方锐喝掉一口酒。

“是你出门晚了吧。”

“啊?什么?风太大,没听清。”

苏沐橙又笑起来。凌晨,到哪里去堵车呢。她想。

“方锐大大,这会儿是凌晨。”叶修笑。

“我这样逼真的演技竟然被识破了。”

魏琛呕吐着唱:“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~”

“沐姐姐,再唱首歌儿吧。”方锐顾左右而言他。

“不了,来玩游戏吧。”

“玩什么。”方锐眼睛里头装的都是期待。

包子叫起来:“真心话大冒险?”

“俗,下一个。”方锐鄙视道。

“那你说一个?”陈果说。

“我们把喜欢的人的名字分别写一纸条儿上,然后各抽一张。”

“废物点心,这更俗。”叶修用手戳方锐的额头。

苏沐橙说:“玩吧,写完我就回家了。”

她很快写完,于是抬头,看见对面方锐低了头提笔,第一笔就写得很认真,似乎是一笔一划在写,有一些用力,缓慢并且有顿挫。眼神明亮,拥有盛阔的意思,感情像是要满溢。

不过想来字还是一样丑。

陆续所有人都写完,纸条全部揉成团,扔在桌子中央。苏沐橙先在里面抽出一个,捏在手心里。然后说,我先回去了。

方锐抬头,站起来:“我送你。”

“不了。你刚来,接着玩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然后她推门走出去。

到红绿灯,苏沐橙停下来,她一点点捻开手心这张纸,字是有点丑,不过下笔很用力。写的是——

苏沐橙。

汗水浸湿一点纸边,她又把纸条收起来,紧紧攥着。风这时候有点大。

不过不冷。

 

 

微明时分她在学校,把那张纸夹进书里头,书再好生放到桌子左上角,靠着墙壁。她望见窗子明灭映了教室的样子,在里面看见有人推门进来,是方锐。

“早,沐姐姐!”方锐好像眼睛也在笑似的。

她回头过去,舔了下唇,说:“早。”

方锐把书包放在椅子上,来她面前,眨了眨眼,说:“沐姐姐,作业借我抄抄呗。”

“昨天玩嗨了?”她问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作业没写完你还去玩儿。”苏沐橙笑,说“错了,是没抄完。”

“早抄晚抄都是抄。”

“那我不借。”

方锐叫道:“啊我好心痛,我抑郁了,要跳楼。”眼底有狡黠意味。

苏沐橙于是伸手开了窗,说:“跳吧。”

方锐痛心疾首:“我拒绝在这里跳,没有排面,彰显不了我的身份。”

“也对,这儿是两楼,死不了,去五楼跳吧,有排面儿。”

“同学爱呢,沐姐姐。”

“不存在的。”苏沐橙笑出声。

方锐于是把校服袖子一甩,挡住半边脸,眉眼全然是忧愁,捏住嗓子,说:“未得公子青睐,扰公子良久,公子莫怪,至此所有爱慕之意,止于唇齿溺于年华,公子可否借来作业一抄。”

苏沐橙认真听他说完,然后说:“鄙人不才,没能扇死人妖姑娘您。”

“哈哈哈,我这段说得不错吧。”

“嗯,不错。”苏沐橙点头,说:“国家欠你一个奥斯卡小金人。”

“过奖过奖。作业我就拿走了。”方锐笑出一口白牙,伸手去拿苏沐橙的作业,碰翻了书,然后那张写着苏沐橙名字的纸条就一点一点,缓慢落下来,软软跌到地面,上面“苏沐橙”清晰可见。

苏沐橙看到方锐动作顿了顿,然后他把那张纸条捡起来。

“咦,这是谁写的,字潇洒倜傥写得真是好看。”他夸张地赞扬,慢慢又笑起来。

“谁知道。”苏沐橙也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先发一点,后面要修改,等有灵感下周接着写。最后再夸一夸方橙这个爆炸美丽好到不知道怎么形容的西皮。


评论(1)
热度(3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莽原荒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