莽原荒草

青柠汽水瓶,一戳天放晴

【周泽楷】一笑定然

#4030字给周泽楷的情书

#ooc预警

#这个小周话挺多

他是在回廊里看见周泽楷,依旧面部轮廓清晰,笑起来的时候很好看,乖巧而童真的嘴角有温和的弧度,很好的阳光就在头顶。他一直以为喻文州眉目能温柔出水,却不想周泽楷笑起来有庞大的感觉倾撞,因着这笑容逼真而靠近,分明破碎而有隐忍的痛苦,却不能触摸。
那日他偶然间能够采访周泽楷,他暗自腹诽还不如黄少天,却积极又猛烈地举手提问“请问你对本场表现怎么看?”
约摸半分钟,周泽楷深思熟虑般点点头:“还好。”
“没有了?”
“......嗯。”仍然是半分钟后回答,他心道你是风儿我是沙特别想去操你妈,您怕不是个半分答。他握住笔无意间在纸上不断划拉上粗而迂回的线条。
“要破了。”
“啊?”他惊茫地抬头看过去,周泽楷唇角弯起依赖的模样,指他笔下不堪入目的纸,说:“纸要破了。”
尴尬地在目光聚集焦点中撕下那张纸伸手扔进垃圾桶。他想着幸而这里基本没有女记者,周泽楷但凡对谁笑笑不说那快呆掉的妹子,而后万众瞩目要被眼神杀死的感受直逼呼吸,周围空气都抽掉。
确实很帅。
阳光正浓,剧烈地铺张过来,刺眼的阳光里尽是周泽楷的笑容,眉眼弯的乖巧,然后阳光逐渐褪远,一点点失散,空气里灰尘颗粒胡乱飘忽。
于是他私心为这笑容一再坚持采访,又做了随队记者。但这笑容如此频繁地出现,渐渐不知真假。听说轮回来了个江波涛,人称“周队翻译机”。他暗道神他妈翻译机,我周能好好说话的,仅仅是因着言简意赅一些人不能理解而已。大呼不懂的,语文老师在哭泣。
然后他发觉周泽楷对关系不错的人都这样笑着,无论江波涛还是他。
星期天他拐进一条偏僻小巷,墙角开出粉红色蔷薇,扶着白漆斑驳的墙壁慢慢往前行进,下一个拐弯后前面有带着熟悉气息的背影。他追上去要一把搭那人的肩膀,手不够长于是改换拍在背上,那人身形微颤,歪过头来看他,松口气又转头回去。他感觉清晰质疑,四下警惕地左顾右盼然后低声神秘地斥责:“周队,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!有人认出你怎么办!”
周泽楷恍惚地说:“不会啊。”
“我不就认出来了。”
“之前没有。”周泽楷沉思,又道。
他脸上有破碎的表情,问:“那我怎么......”然后幡然醒悟,随队记者的接触时间较多。
天空是空明通透的蓝色,梧桐树招摇着绿色叶片闪烁阳光,天地淡定壮阔的瞬间,无限欣喜充斥。
他们路过一家宠物店,他在这里停住脚步,要与周泽楷道别,但周泽楷也停下来,对他笑道:“我想买一只猫。”于是就一同跨进去,被只毛发松软的橘猫吸引,看过去表情乖巧,眼睛有明亮的光泽。周泽楷伸出手抚摸猫的头顶,猫于是低头,似乎享受满足,那只手苍白纤细,指骨分明,他的手指清洁而干净,很认真在逗猫,忽而猫爪在周泽楷手上尖利地划破皮肤,渗出温热的血缓慢淌出。他看得心惊,慌忙扯下纸巾递去,周泽楷接过一点点擦去血污,然后就笑起来,很浅的弧度,说:“没事了”又伸手要去逗猫。
他一把抓住周泽楷的手,“周队,你......别是个m吧。”心情突然紧张,他于是放开周泽楷,略觉尴尬,又说:“笑这么高兴,累不累?”
像是再三思索了,周泽楷轻笑着说:“不累。”笑容藏在暖橘色的灯光里,光影交叠他看见最初的笑容,与之始终如一。
光线微闪。他回神假装去看眼神困顿的猫,却一眼发现站在门口的王杰希,脱口而出:“卧槽。”
周泽楷闻声也看过去,然后走去开口道:“王队。”
王杰希应声,直直的看着他,他被盯得发毛,问:“怎么了?”
“你是记者?”
“是啊怎么......”他停住,无奈地说:“我不会报道出去的。”
王杰希不太放心,但周泽楷已经点头,于是继续去看笼子里的猫。形容清瘦,面部线条坚毅,眼底像有一片星光闪烁。远处影影绰绰的人,视线转过来看见这边的王杰希,脚步顿住几秒,换了个方向离开。是方士谦。
“wtf?”他问:“周队,全联盟都喜欢来这遛弯儿啊。”
周泽楷愣,有茫然而天真的神情出现。他忍不住笑出声,于是不了了之。
他有些饿,拉着周泽楷在巷子里没有方向的走,周泽楷的手心很暖,顺势太阳就照过来。他看见周泽楷穿了一件淡蓝色的羊绒衫,旧仔裤,一眼望去会觉得很帅。然后他找到酒吧,吧台穿制服的调酒师细心擦拭着瓶口,他不自觉笑了,要了两杯酒,想看周泽楷喝醉的样子。于是找地方坐下听中央拉着明亮创伤声音的女孩唱口水歌。他说,“我喜欢听她唱歌,声音很特别。”
“......嗯。我也是。”他有些奇怪,觉得周泽楷喜欢来酒吧听人唱歌一定劲爆,却一门心思扑在他们拥有共同话题上,听得见周泽楷轻轻哼着曲调,莫名的好听,清澈透明能感受到肃杀的风声。但酒吧其实闷闷热热的。黑暗里周泽楷的侧脸是清醒的轮廓,他的视线肆无忌惮,即使周泽楷发现,也不会气氛微妙。于是庆幸如此,随后又因为如此稍感失落。不知不觉灌很多酒,冰凉的液体在舌尖缠绕,顺着喉管滑落。喝醉了他拽上周泽楷去舞池中央跳舞,胡乱的扭动身体,人群中尽然是浑浊的空气与陌生气息,唯独那时候抬头看见周泽楷觉得安适。在五色交相辉映的斑驳光影里看见周泽楷的笑容,伸手去捏脸,放纵而满足地疯笑,然后跳舞跳到四肢发软,醉倒进周泽楷怀里。
从酒吧出来,他半梦半醒,冷风灌满衣袖,他把外套脱下来缠上手臂,用力抡成圈,尖叫着大喊:“泽楷,你且看看,这是什么?!是朕的江山!”然后又跑到一片草地上,大声说:“看!我踩着你的头。”
周泽楷无奈的笑:“......不,那是你的。”
他震惊,不可置信地说:“你.......竟口出妄言。周扒皮,看招!龙牙。天击。落花掌。怒龙穿心。卫星射线。星星折线。”
“嗯......乱射。”
“唔......你......”他装作被打中的样子,捂着胸口表情痛苦往后踉踉跄跄地倒退,忽然撞到什么,回头看见墙壁,冷笑道:“哼。人类渣渣,结界加强了吗。想困住朕?”
“嗯。”
“辣鸡结界,设结界者去死吧!”然后他双手乱舞出不知什么东西,叫嚣着:“啊!我的王之力!”张开双臂扑到周泽楷身上,小声说:
“周爱妃,朕累了,扶朕回宫。”
“嗯,好。”
后来他经常约周泽楷去酒吧玩,依然要酒,只是他不喝,看着周泽楷喝醉后脸红得可爱,说:“好多腐女站cp都站周江啊。”
“扯。”
他满心欢喜,又问:“那周翔呢。”
“假的。”
“对对对他们净他妈扯,小周是正直的帅哥。”
周泽楷却不说话了,趴在桌上睡着了,头顶呆毛一晃一晃的。他心下发觉周泽楷喝酒醉了说话居然有攻击性,于是去酒吧的次数逐渐变少。他偶尔去轮回食堂蹭饭,轮回队员听他喊周泽楷一口一个“小周”脸上有惊疑的表情,而后习以为常。周泽楷吃饭的模样大概乖巧,他忍不住伸手去摸周泽楷的头,然后看见周泽楷脸上有错愕闪过,又笑起来,有浅轻的弧度,眉目舒展,童真的唇角微微弯起,于是他跟着也笑,很好的阳光就扑进来。
有人痛心疾首:“队长被拐跑了。”
“那也是心甘情愿啊。”他下意识说,出口后才发觉说的不对。但这真.......真是太爽了。
所有人捶胸顿足:“秀恩爱的吃枣药丸。”
竟然一语成谶。
他以前是霸图铁杆粉丝,听见决赛是霸图与轮回,犹豫不决,迷茫而无措,即使立场不坚定,但他期望着霸图能赢,即使知道轮回有周泽楷。眼看霸图在赛场拼尽全力,却依然无力,胜利就一点点到了轮回手里。不心疼是假的,不怪周泽楷也是假的。周泽楷定定的看着他,脸上有隐忍的痛苦,一字一句地问:“我的错?”
他有些手足无措,慌张,说:“他们很努力。”
“我呢。”
“你正值当打之年,巅峰时期,你还有很多机会,但霸图也许只剩下一两次夺冠的机会。”你就不能晚一点么。他心里这样想着,于是便真的说了出来。周泽楷表情冰冷到破碎,有庞大的无力感倾袭。他又说:“周泽楷,我......我现在很乱。”
周泽楷听到这一句,气极反笑:“呵呵。”
他顿时哑了,薄薄的嘴唇微颤,却一句话也说不出。周泽楷瘦削清透的背影愈行愈远,消失在地平线。他指尖冰凉。
梦里他不能呼吸,再次感觉到周围空气都抽到的窒息,对面乖巧的木偶断了线,他捏着断线站在空荡的殿堂中央,无法前进或者后退,神情呆滞,然后他拔出剑,表情僵硬地举起,挥剑直刺木偶胸口,有大量的血浸染了精致衣袍,他分明心惊,却把剑抽出来,再举起,反复刺中木偶胸口,越来越多的血掉下来,地上殷红一片,那木偶只是笑,是清浅的唇角,门口刮起大风,吹进来夹竹桃花瓣,接近,放大。举剑时剑刃有血滴落,掉进他的瞳孔。耳边有极细的声音,说:“不知何处雨,已觉此间凉。”
他于是醒来,刺眼的灯泡就在上方,光线晃动微感不适,额头有细密汗珠,他细思极恐,梦最后的声音,像是周泽楷。窗外的夹竹桃开放饱含毒汁液的花瓣,月光洋洋洒洒地浸透,他从床上下来,趴到桌面写一些东西,却握笔半天一个字也写不出,他望着空白的纸发呆,然后笔尖划过一撇。横折钩。横。竖。再一横。笔停了。他忽然不记得那个字是怎样写的。于是划掉,写到,不知何处雨,已觉此间凉。他起身要去拿酒,幅度太大碰翻了墨水瓶,迅疾落下,破裂,红墨水溅起,像梦里一样他似乎踩到一地殷红的血,身形不稳挤开了椅子,撞到墙壁便靠在上面闭眼,外面施工的机械碰撞声很吵闹,他觉得烦躁。连闭眼都是那个人笑时童真而无辜的唇角。
半夜一个人去酒吧买醉,调酒师依旧在认真擦拭瓶子,灯光依旧色彩混乱斑驳,冰凉的液体滑落,喉管像时烧起来,他还是去舞池中央跳舞,在陌生的人群里面乱跳,头疼站的不稳朝前面倒去,却掉进一个熟悉的怀抱。他抬眼看见周泽楷,嘻嘻笑。然后就又醉倒过去。
“回去。”周泽楷扶他除了酒吧,声音冷硬。
他放肆地去捏周泽楷的脸,看周泽楷错愕的面庞,又过去抱住周泽楷,说:“我错了。”
“嗯。”
然后他被推开。
那个人笑得灿烂,却是虚无而荒凉,简直可笑。
他拿出那张写有不知何处雨,已觉此间凉的纸,说,“你害朕批不了文案,该当何罪。” 周泽楷接过去看到未写完的“周”字,突然笑了,说:“无罪。”
“你......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”
“.......诸葛村夫。”
“住口!无耻老贼。朕做梦闭眼都是你那魔性的笑。”
周泽楷于是唇角弯起好看的弧度,问他:“不怪我了?”
“既然判你无罪,你心里没点逼数吗。”
“没有。”周泽楷伸手抱住他。
“朕明日要立你为后,叫你忙的笑不出来。”
周泽楷笑说:“好。”
“周皇后,朕累了,扶朕回宫。”
“嗯。”
这情节何其相似。
他看见周泽楷笑时浅轻的弧度,有庞大的感觉倾撞,因着这笑容逼真而靠近。
哎,我好像喜欢你,周泽楷。

评论(2)
热度(8)
©莽原荒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