莽原荒草

青柠汽水瓶,一戳天放晴

Remember(三)

       过安检的时候,报警器发出尖利的响声,对着他的耳钉。上面刻着Jessica,是方士谦一划又一划,认真仔细刻上。人声鼎沸,各种声线交错汇集,方士谦却觉得万籁俱寂,空气都在静止,只是呼吸让他知道自己的存在。清晰又磁性的声音,在喊他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方士谦。
       他回头看见王杰希。王杰希没说什么,只是讲,别走的太突然。唇角依旧是倔强又坚硬的线条。然后带他去了咖啡馆。
       微明时分,微微润湿的暖色在灰白的天边,天空逐渐发白。城市雨水充沛,窗玻璃上水痕斑驳交错。王杰希说,不能留下吗。
       我有点事。方士谦胡乱扯谎。
       很紧急啊。
       没有。
       在B市多玩会吧,微草的人,都很想你。
       你呢。方士谦脱口而出,下定的决心被庞大的孤独与静寂打碎。
       ......回去吧。王杰希不回答,起身间起伏太大碰翻了咖啡,倒在方士谦的白衬衣上蔓延,晕染。
       他们走在街上,远处已经有朝阳,升起苍茫薄雾。方士谦还未组织好语言,先开口道,小队长。
       嗯。
       他忽然就凑过去。摸索以及探求温暖和安全,感受到柔软的唇瓣,巨大的生之喜悦扑面而来。那唇角并不如他看到的倔强,反而温温柔柔。
       可惜是个沉痛悲伤的吻。
       然后,他放开了王杰希,笑得耀眼又坦率,像一小束剧烈的光,忽然就明亮了王杰希眼底光华。
       他说,小队长,我喜欢你。
       我......王杰希仿佛初见时的少年,跟那时候一样沉默踌躇。
       但这只是我一个人的事。方士谦笑容愈加灿烂,他看见一棵树生出新芽,一瞬间大片大片的绿色摇曳,里面清晰地刻着Jessica。然后又凋落,哗啦全部落下。似乎告诉他,幻觉稀薄。
       方士谦自觉再如何,也不能勉强。
       于是说,你不用勉强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想,我也喜欢你,方士谦。王杰希说,语气坚决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王杰希唇角上扬,一个清淡又不失气质的笑,是心满意足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盛大的欣喜与怅惘充盈,树影斑驳,方士谦紧紧抱住王杰希,他说,小队长,我也异常想念你。眷恋终于得到释放,方士谦记得,漫画的最后,说,即使不能善待,但那依旧是恩慈。原来他执拗的只是一个拥抱,在得到那自然而然的微笑之后。带着可靠近的温度。即使玻璃瓶全部破碎,无法克制,但他会在发黄故纸写上温柔黯淡的片语只言,潋滟春阳明亮又耀眼地划过整片星空,大雨冲刷也洗不掉的印痕,是他一笔一划,认真刻下的Jessica。那个冬过后的春天,大片大片的绿色迅疾地席卷。生命开始知足,时光再无法磨损旧事。
方士谦愿穷其一生,以此来记得。
【END】


评论
热度(22)
©莽原荒草 | Powered by LOFTER